松汀站市場.jpg 
1913年開始在光州松汀站前的每日市場,到1990年代時還有很多人來這購買食材和生活用品,但隨著大型超市越來越多而漸漸沒落下來。為了維護傳統市場的街景文化,光州廣域市與現代集團和光州創造革新中心合作,保留原有的建築,於2016年4月18日重新整修後開張,成功轉型為特色市集,成為備受年輕人和家庭喜愛的新景點。

短短幾百公尺的商店街內除了傳統市場中有的蔬果店、乾貨店、肉舖,更有販賣文青商品、街頭小吃 、韓國料理等共36家商店。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영광굴비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88.8 KB
ID:	2056781 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영광굴비2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162.9 KB
ID:	2056782 

一走進市場就看到全羅道靈光的名產-乾黃花魚,一串串排列整齊歡迎來訪的客人。
乾黃花魚禮盒在韓國是常見的送禮選擇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제분소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90.6 KB
ID:	2056783 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제분소2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120.9 KB
ID:	2056784 

美味的當日現做的韓式傳統年糕一份只要2000韓元。左手邊一小塊一小塊的是傳統黃豆粉口味的年糕。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商傳統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84.8 KB
ID:	2056785 
在市場已經有30年歷史的蔬菜店,店門前矚目的大陽傘和新鮮食材的提供還是沒改變。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갱소년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212.5 KB
ID:	2056786 
羊羹點心咖啡廳。不管是新鮮水果羊羹、羊羹蛋糕捲(一條₩16000/一塊₩3000)、羊羹丸子串(₩4800),各種美味創新甜點都可以在這裡吃到。
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호떡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177.4 KB
ID:	2056799 
兩位漂亮姐姐合開的糖餅店,有一般的蜂蜜糖餅(₩1000)、包堅果碎粒的糖餅(₩2500)、還有別的地方沒見過的起士堅果糖餅(₩3000)。另外也有賣墨西哥起士捲餅(₩3900)。每次經過這總是會被甜甜的香味吸引,一同加入排隊的人群。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어묵.jpeg
查看次數:	0
文件大小:	173.0 KB
ID:	2056798 
內含90%以上白魚肉的現做魚板店,不用到釜山也能吃到各式口味的手作魚板(蔬菜魚板₩1500、海鮮辣魚板₩1500、熱狗魚板₩2500),淋上番茄醬和芥末醬就是最適合邊走邊吃的街頭小吃了

復古的招牌加上美味的小吃,特殊節日時會舉辦特別活動和表演,白天如藝文市集,晚上時則是有許多美味小吃的夜市。1913松汀站市場營造出來的文青感,成功吸引年輕人對傳統市場的關注。

平時活動資訊或店家介紹都能在1913松汀站市場facebook專頁上瀏覽
http://ko-kr.facebook.com/1913songjeong/


交通資訊:
地址:光州光山區松汀路8路 33 (광주광역시 광산구 송정로8번길 33)
公車: 水莞(수완)11, 松汀(송정)196, 社區小巴(마을버스)701,光州松汀站(東)站牌下車
地鐵: 光州松汀站2號出口,徒步2分鐘
KTX:光州松汀站


圖片來源: 1913松汀站市場官方網站(1913송정역시장 홈페이지)
http://1913songjungmarket.modoo.at/

arrow
arrow

    光州文化觀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