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企鵝村

光州市中心光州川旁邊的楊林洞,有幾戶過去地方仕紳居住過的的傳統韓屋,也有因日治時期傳教士在此設教會、學校和醫院而留下了很多西式建築。此外,還有一區幾年前才改造的小巧藝術村-企鵝村(펭귄마을)
 

企鵝村


企鵝村位於楊林洞居民中心的右側。入口處企鵝看板上標示著楊林洞文化村定期導覽(韓語)的時間,周一到周四 11點、下午2點、4點 以及周五到周日10點、11點、下午2點、4點 有定期導覽,另外還有主題式的導覽: 建築之旅,下午2點(周三、六、日)/ 傳教士之旅,10點(周二、五、六)/ 藝術之旅,下午4點(周三、四、六)/ 夜間導覽,晚上7:30(周三、周六),這裡企鵝村入口就是導覽的集合地點。

這一天我們參加的是星期六下午的建築導覽之旅,全程大約1個多小時。導覽伯伯帶著我們從企鵝村出發,一路上參觀了西式教堂和傳統韓屋,並熱情講解各建築的歷史背景。

企鵝村



企鵝村入口左手邊的矮房是文化中心,裡面展示畫作並販賣紀念品,也有提供旅遊資訊。

企鵝村

企鵝村不大,幾分鐘就能走完一圈。但是如果一處處慢慢欣賞和照相,也要花上一段時間。
一般的壁畫村多只是以繪畫的方式美化村子,但這裡主要是以大家不要的物品裝飾,像是時鐘、家居雜貨、玩偶模型。整體感覺類似台北的四四南村,保存了前人在此地生活的痕跡,並帶有復古的文藝氣息,不過企鵝村更直接將物品活生生擺設於眼前,到處遊覽各個角落都會有驚奇的發現。物品都是直接擺在戶外日曬雨淋,很好奇該怎麼維護(還是就不要管它反而更能感受歲月的痕跡)

 

企鵝村展示品


 

企鵝村街道


處處是拍復古文青照的好地方!
 

企鵝村裝飾


 

企鵝村

企鵝村



 

村長(左)企鵝村創辦人(右)


4年前開始,自稱村長的金老先生(김동균)(上圖中間戴帽子的人,左邊是現任村長),從堆滿雜物的空房子以個人的興趣為由,利用別人丟棄的物品來裝飾。之後,更多居民把家裡不需要的舊物品捐出來一同美化村落。金老先生走起路來一晃一晃的而有企鵝大叔的別名,並且成為企鵝村名字的由來。

 

手工藝品小販


企鵝村裡有幾個賣手工藝品的店家,還有賣傳統零食的雜貨店,有的跟台灣雜貨店的零食很相似,一般便利商店找不到,價格也很便宜。另外也能在這裡親自製作韓國古早紅糖餅來吃。
 

企鵝村內小販


 

賣傳統零食的雜貨店



天氣好時跟朋友或情人來企鵝村散步,一同進入1980年代的韓國村落!
 

交通資訊:
地址:光州南區川邊路446號街 7 (광주 남구 천변좌로446번길 7)

公車: 錦南(금남)55 楊林橋(양림교)站牌下車

地鐵: 光州南光州站3號出口,徒步10分鐘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光州文化觀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